A

上马安天下 握笔定乾坤

【身騎白馬】


     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

    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

      放下西涼 沒人管

      我壹心只想 王寶釧


    金刀驸马坐朝堂 ,想我平贵离家一十八载,不知她节操如何,不免调戏她一番。她若贞洁,与她相会。她若失节,将她一刀两断,回转西凉,也好见我那代战公主也。

      十八载寒窑苦守  十八日富贵宫廷 

   遥想宝钏当年,国色天香,素手红妆,锦衫华服。念君十八年,食无滋味,衣不遮寒。爹爹不怜,哥哥不见,娘亲涕泪沾满衫。妾不自哀,心中有君世事愿。怎奈何,怎奈何!天人永隔随君愿!(网易评论)

        却是世人皆道你,有情又有义。

评论